ACCA论坛,ACCA考友论坛-全球ACCA中文论坛|中国ACCA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383|回复: 0

[状元访谈] ACCA考试各区状元分享1

[复制链接]

104

主题

517

帖子

1517

积分

准会员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积分
1517
acca_renrenwang 发表于 2012-6-29 14:59: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ACCA考试各区状元分享1
李勤
西南财经大学
F4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 全国第一(全球第十七)
我在考试前1到2个月列出一个计划表,每天要学习多少内容之类的。一定要留出至少2个星期多做一些练习。
考试的时候不要紧张,充分利用浏览题目的时间,把题目中的重点信息勾出,首先做自己最拿手的。不要因为一个问题耽误太多时间。即便是草稿也最好在在“workings”中写出来,这样即便最后时间

不够,workings也可以得分。
F4对于中国学生最棘手的应该是语言,因为法律的语言很严谨,而且一句话很长。我觉得仔细读懂法律条款很重要。如果觉得很难理解的地方,结合实际考虑为什么要有这样一条规定,会比较好理解。

在contract, damage, duty of care等common law 的部分,要重点领会那些precedents. 在the Companies Act 部分就要下功夫记忆了。
英国商法和中国的不同,要区分common law 和legislation,概念要清晰、系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CCA论坛,ACCA考友论坛-全球ACCA中文论坛|中国ACCA学习网

GMT+8, 2024-4-29 14:25 , Processed in 0.096547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