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论坛,ACCA考友论坛-全球ACCA中文论坛|中国ACCA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305|回复: 0

[状元访谈] ACCA考试各区状元分享2

[复制链接]

350

主题

523

帖子

2359

积分

准会员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积分
2359
Levi 发表于 2012-7-2 16:35: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ACCA考试各区状元分享2
周彦珉
上海交通大学
F5Performance Management 全国第一(全球第十一)
F5这门课程的特点是集数学计算与文字阐述于一体,这也就意味着要稳稳地通过这门考试,就必须从这两方面同时入手。
计算部分的关键在于理解,只有弄懂了基本的原理,才可以做到得心应手。但当剩余的复习时间不多或者对于某些知识点实在难以理解透彻的时候,也要尽可能的熟悉各类题目的运算流程。我认为针对这部分题型,适当的练习是必不可少的。要注意的是练习要有针对性,比如对你已经十分熟悉的题型,你可以跳过不做或者只做算式部分,而将注意力放在自己不熟悉的或者认为没有把握做对的地方。而对于做错的题目,则要注意重复练习,比如可以隔天再做一遍,考试前再巩固一遍。在全面的练习之后,要知道自己在哪方面比较薄弱,从而在这个部分加强训练。
文字阐述一向是中国学生比较头疼的问题,一是因为只是点庞杂,难以记住,其次便是语言能力的问题,也许你可以用中文将个中要点解释清楚,但是将它翻作英文时,则觉得力不从心。对于这种题目,我觉得大段大段地背诵不如记清各个小标题,像是有10几个小标题的,只需要选取5-6个容易记住或者容易理解地进行强记,而对于知识点的论述不用照搬原文,只要做到理解并且能用自己的语言做简短而又正确的描述即可。此外,为了更好的复习,你可以把认为可能问的题目以及相关的小标题记录在本子上,在考试前几天多看几遍,甚至在考试前浏览一遍都是非常有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CCA论坛,ACCA考友论坛-全球ACCA中文论坛|中国ACCA学习网

GMT+8, 2024-4-29 07:31 , Processed in 0.074009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