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论坛,ACCA考友论坛-全球ACCA中文论坛|中国ACCA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549|回复: 0

[状元访谈] ACCA考试各区状元分享7

[复制链接]

314

主题

479

帖子

2252

积分

准会员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积分
2252
Gale 发表于 2012-7-6 15: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ACCA考试各区状元分享7
孙欣玲
浙江财经学院
F7 Financial Reporting 全国第一(全球第三)
我相信,通过ACCA靠的是毅力,而考高分则是运气。我并不建议考生将大量的时间用于ACCA的学习以获取高分,生活中有远比它更重要的事。因此,我关于学习方法和考试经验的分享是建立在通过ACCA考试的基础和前提上的。
首先,关于学习时间的分配。作为在校生,我觉得每学期3个半月的学习和复习足够应对考试。详细地讲,平均每周6天,每天8个小时左右。此外,我建议在校生在大三下学期尝试完成ACCA14门课的考试,以留出足够时间用于寻找工作和实习。
其次,关于如何复习,我认为视考试科目而定。对于涉及大量计算的科目,如F2,F3,F7,F9,我觉得书本例题、练习册、历年真题很重要,需要反复练习,直到能自己独立解答完整的一道题目。而对于理论性较强的科目如F8,我觉得反复看真题,体会考官思路很重要。
最后,关于考试时间安排和答题技巧,我认为调整好心态很重要。不要纠结在一道不会的题目或是不平的报表,该放弃的分数要有勇气放弃,把握全局是关键。
我觉得F7的学习方法和技巧在于总结和练习。总结指将每一个准则所规定的客体的会计处理方式以简洁的话语或结构图的方式熟记于心。这之后就需要反复地练习习题和真题,直到达到能够独立正确完成整道题目。此外,F7考试需要细心和耐心,思维要清晰,不要被题目大量的条件和数字所迷惑,要一步一步慢慢处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CCA论坛,ACCA考友论坛-全球ACCA中文论坛|中国ACCA学习网

GMT+8, 2024-4-29 08:12 , Processed in 0.070754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