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论坛,ACCA考友论坛-全球ACCA中文论坛|中国ACCA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843|回复: 0

[学习技巧] 我的ACCA学习之路

[复制链接]

104

主题

517

帖子

1517

积分

准会员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积分
1517
acca_renrenwang 发表于 2012-12-4 15:12: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的ACCA学习之路

ACCA,在不了解它的人的眼中,只是4个简单而又平凡的英文字母;然而,在我看来,它是一串抑扬顿挫的动人音符,是一卷慢慢铺开的画卷,印满了我的奋斗足迹。

还记得当时转专业时的兴奋与激动之情。从来也没有听说过的专业,从此与我结下了不解之缘。我知道,选择了它,就是选择了一条不同的道路。那时,对于前进道路上的巨大未知,有过迷茫,特别是刚开始接触全英文的学习有些不适应的时候。学习中的每样东西,对我来说都是新的,开始时确实很艰难。英国人编书的方式与我们以前一直接触的中文教材不同,再加上对于外国文化的生疏,一些表达确实很难理解。但是还好,在老师的帮助与和同学们的探讨下,我渐渐明白了他们的思路。后来渐渐喜欢上了这种风格与方式,很有循序渐进的感觉。还记得有一位串讲老师说的,ACCA与国内CPA考试最大的不同就是,它设置了比较多的台阶,让人一步一个脚印地踏上去,很有一种循循善诱的感觉。

对于ACCA的学员来说,统考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统考真的很有高考的感觉。平时艰辛努力,就在考场上要奋力一搏。ACCA的考试让我体会到最深的一点就是,时间的分配问题。由于平时的练习都是掐表来做的,所以在考试时就没有出现时间不够用的问题。

在学习的过程中,有时也会有孤独的感觉。每次的交流会,都会有学长学姐提醒心态的问题。确实,有时候会有短暂的心态失衡,但是我一直相信自己在以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还记得ACCA中审国际练习的背后有这么一段话:相信人的潜能无限!真的被它感动了。想起英国有一项顶牛的赛事,被称为硬汉大赛。跨越火坑、爬高墙、最后跳进冰冷刺骨的河水中。当那些硬汉们在向目标冲刺时,他们没有退却的选择。评委给爬高墙的人提出的建议就是要一直往上看,向上爬。是的,在向着一个目标努力的过程中,只要一直往前看,永不放弃,就终会有到达的一天。ACCA就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炼成硬汉的平台。

ACCA的学习,让我体会到了耕耘的艰辛以及收获之后的欣喜。真的很像农民伯伯在收割时捧着金色的稻穗,向着阳光,黝黑布满深纹的脸上露出的那种微笑,那样自然亲切。它让我体会到了一种不断进步,不断挖掘自己潜能的喜悦。真的觉得自己很幸运,做出了恰当的选择。有人说,人生就是由无数的选择构成。那么按照这个思路,我这一次的选择就是一个大大的对勾,让我看见了更多的风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CCA论坛,ACCA考友论坛-全球ACCA中文论坛|中国ACCA学习网

GMT+8, 2024-4-30 00:19 , Processed in 0.077345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