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论坛,ACCA考友论坛-全球ACCA中文论坛|中国ACCA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017|回复: 0

[学习技巧] ACCA俱乐部创建心路

[复制链接]

104

主题

517

帖子

1517

积分

准会员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积分
1517
acca_renrenwang 发表于 2012-12-6 14:25: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ACCA俱乐部创建心路

我不知道我们的未来是什么,也不知道我们选择的路,会是怎样的曲折。也许就因为未知的前途,才给了我们探索的理由。

人生就是选择,要学会尝试,并敢于尝试。俱乐部成立的主流基调上,也许是受CJ熏陶的缘故,我没有把重心仅仅放在提供学术讲座培训方面,也不仅仅局限于职场和综合素质。立足UNNC知名度低的现状和与重点大学相比,各类资源欠缺的大环境,在某种程度上,我将ACCA俱乐部看成一个基础性的平台,与ACCA相关的多家合作企业的资源,上海代表处的指导,能帮助吸引更多的企业和名牌大学老师与UNNC合作。帮助学生避免能力强专业知识薄弱的困扰,在许多UNNC学生应聘成功率几近为0的公司立足,才是俱乐部的长远目标。对于受益群体,我没有局限与某个小团体,国兴家才会旺,国灭家必散,只有UNNC的整体素质和影响力提升了,我们才能免去贵族学校学生,山寨大学学生的称号。


周六上午CIMA的华东区决赛,我的2个朋友是CIMA分会的干事,1个熟识的学姐是NU的。主办一场国际性的大赛和对外交流活动是展示我们的大好机会,虽然上课没能去现场,但和许多人一样,我也充满了希翼和祝福。人人网的言论开始令我不安,观战朋友们的回应让我许些沮丧,我们似乎还未醒来。师资,大赛经验不足,压力大,这些都是客观的合理理由,但不得不承认,一向以发展全面,综合素质高著称的我们学术知识太浅薄了。所谓学生和想要走得远,能力强是应当建立在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优秀的学术成绩上的,何况我们的英语,组织领导能力,项目管理经验和重点大学的学生相比,也不一定占优势。一句话,我们还很欠缺,广度是到了,但还不够有深度。

很想把自己从一个月前联系上海代表处到上周三晚ACCA俱乐部成立仪式的这段日子梳理一下,可是日子总是这样匆匆,何况一边复习考试,一边还要忙碌招募事宜。周六上午,CIMA华东区决赛给了我许多感慨。我开始拾拣零零散散的回忆,翻阅着策划书和照片。

虽说我勉强算是社团活动的积极分子,但还是没料到大二就能“创业”了。不过与真正的创业不同,创建项目或组织,广大的人脉资源能够无所求地给予你帮助;资金方面,除了拉赞助外,可以从社团和会员中筹到;我们扎根在较为简单稳定的市场环境——校园,拥有数量可观且不断增加的顾客群。创建ACCA俱乐部,起初只是觉得CJ部长的想法很有价值,所以就没有顾虑地实施这个项目了。从最初的3人策划, 5人谋略成立仪式到20人宣传准备现场,为期一个月,任务完成的较为迅速和高效。

和创业相似,我们都充满着幻想,却要从现实开始。现实的残酷往往使美好的梦想遭到质疑,联系上海代表处时,适逢经理出差,其同事虽然有意向,但仍没有给出具体答复;所能做得,只有保持平和的心态,耐心地等待。终于,催了第二通电话之后,我收到了王经理批准建立俱乐部的请求。要创建就要做好心理准备,强大的工作量,只有长期的连续工作和坚定追求目标的意志,才能使3人小组在1个晚上完成俱乐部成立与发展流程的策划书。

我深知,没有哪颗种子可以一下开花结果的,它总需要发芽、成长、开花、结果、枯萎的过程。在起步初期,也许我不应指望收获硕果,努力吸收阳光和雨露,尽自己最大努力去成长,终有一天会开花结果。当我与上海代表处谈妥成立仪式日期的时候,心里是很兴奋,但也有压力。工作量实在是太大了,先前没有大型活动组织经验的我,缺人手,缺资源。好在我们的队伍不断扩张,实践阶段20人的规模成型。大一的小朋友居多,实践能力和办事主动性很强,但经历不足,简单的事情,发邮件,印海报,食堂摆摊,联系接待教授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我尝试分权,更多地锻炼大一新生,可天真的他们貌似对权力层级意识看轻,还是有问题就询问我解决方案……渐渐的,我遗失了一种心境,一种平静的心境。无论是一杯浓香的咖啡,还是一杯清淡的香茶,我都无法悠闲地品味。 前一个周五晚接到电话,不可预见的杯具发生了,学校突然邮件通知说周三下午语言科专业考试,原先安排好的计划又要调整,通知到的教授和领导还要告知时间重改,却不知道是否能被接受。任务量再次增大了,每天接到的电话越来越多,忙不过来,我有时会心浮气躁,失去耐性,向一次又一次犯低级错误的队员发火。想起我边跑步边骑车边打电话,essay阶段熬夜到很晚赶写任务分配表,做proof reading的那段日子,小林子给了我莫大的支持和协助。



来源:人人网

张青雯的日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CCA论坛,ACCA考友论坛-全球ACCA中文论坛|中国ACCA学习网

GMT+8, 2024-4-29 22:51 , Processed in 0.07360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