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论坛,ACCA考友论坛-全球ACCA中文论坛|中国ACCA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880|回复: 0

有关个人ACCA随笔

[复制链接]

104

主题

517

帖子

1517

积分

准会员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积分
1517
acca_renrenwang 发表于 2012-12-28 14: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关个人ACCA随笔

看到手机上显示的来自山东青岛的电话,我怎么也没想到是L打来的。说起来还真有些惭愧,手上戴的手表还是毕业前她送的。送的时候她说要我睹物思人,前面两个字是做到了,而后面两个字就难说了。

    认识L一年零五个月,然而事实上,我们俩坐同桌不过三个月,剩下的日子要么是因为不熟而装做路人,要么是因为放假不能聚到一起,再者就是现在这个状态,我在西安,她在青岛。奇怪的是,尽管只有三个月的交集,我们之间可聊的话题却很多,像是故友,还真有相见恨晚的感觉。L是一个想得很多的人,对于自己,或者对于社会。至于昨晚的电话,我想,她是想通了。

    因为高考的失利,她没能去香港,这对她的打击,远胜于去年高考失利对我的打击。G说,她也许是嫉妒我的。毕竟,她确实比我努力很多。我也很清楚,如果不是和她坐同桌,我现在也许不会坐在交大的教室里。电话里,她告诉我,她觉得高考失利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起码让她知道不是任何事都会一帆风顺,而她的过去太平坦。人对于自己的目标不能太执着,总盯着它看时,它就会跑掉。就像她对香港的执着,为此努力了三年,却只得到现在这个结果。有时候,模糊目标而专注于过程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我问她是不是没想过复读,她说想过,但是怕结果会更糟糕,因为不是每个人都像我这样简单,有点没心没肺。我笑了,不知说什么,或怎么说。

     乱七八糟聊了一大堆,听着她轻松的语调,我想,她是真的缓过来了,不再活在高考失利的阴影里。她说在大学要做自己,不能再像高中那样压抑,她说自己其实很活泼,喜欢shopping,喜欢很多人在一起,她说自己变了很多,但现在的她才是真正的自己……

     听着电话里的声音,我似乎也终于放下了。在2011年的高考过去了19个月后,我终于可以坦然的面对它,可以坦然的跟朋友说去年的事,就像复述一件平常的经历一样。感觉……真好!

     爸爸也曾对我说过,因为高中之前的路太顺,所以去年的高考会是一个警钟,这样的经历是没有坏处的。直到现在,我才理解了爸爸的意思。并不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而是人生本就有顺境和逆境,只不过它们到来的顺序和时间不同。

     从香港到青岛,从海洋技术到ACCA,地点是被动改变的,专业是主动换得的,当你掌握了人生的主动权时,你就有望成为赢家。L,ACCA是你走向香港的又一步吧,祝福你……


博主:贝克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CCA论坛,ACCA考友论坛-全球ACCA中文论坛|中国ACCA学习网

GMT+8, 2024-4-30 00:12 , Processed in 0.084295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