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论坛,ACCA考友论坛-全球ACCA中文论坛|中国ACCA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264|回复: 0

[状元访谈] 转载-在职ACCA学员 Top Winner 学习经验分享 2

[复制链接]

104

主题

517

帖子

1517

积分

准会员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积分
1517
acca_renrenwang 发表于 2012-6-14 11:36: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转载-在职ACCA学员 Top Winner 学习经验分享 2

- 来自张维,2011年12月考季中国区P6 Taxation (HK) 状元

1. 请和大家分享一下你的学习方法和考试经验,例如学习时间的分配,如何复习,考试中的时间安排,答题技巧等。

九门考试中会计、审计、税法、公司治理、财管等都和我的工作密切相关,因此我学习的目标就是真正掌握知识,学以致用,提高 我的专业技能和执业水平。

我基本上会很认真地把课本看完,然后研究历年考题,再上网看一些相关的资料,加深对课本知识点的理解。例如P 3 ,我在网上 看了很多案例,研究各种各样的公司怎样竞争、收购、重组、多元化、全球化、成功的战略,等等。我享受这个学习过程,觉得很 有意思,学到很多智慧。

P 阶段的考试我都不够时间把所有的考题答完。我平常不会专门去背单词,而是靠发音串出这个单词,因此考试的时候答案写的特 别慢,要慢慢地串单词,考试中时间的管理对我来说非常重要。针对我的这各情况,我的答题技巧就是:不要花太多时间阐述,也 不要泛泛而谈,充分理解案例,恰当运用知识,清晰表达观点,有力正反论证。

2. 你在ACCA的学习过程中碰到的最大的困难是什么?你是如何克服的?

在学习过程中碰到的困难主要是,有问题的时候没有什么渠道获得解答。例如看P6 的时候,看到“compound the offences”,每 个单词都懂,合在一块就是不知道什么意思,问了很多人才知道是准以罰款代替起訴的意思。不过在一些论坛发问,有时候还是能 得到帮助的。

3. 你能和大家分享一句最能鼓励你自己的话吗?

考前一两个星期,通常会觉得很烦躁,长时间的学习会让我觉得很不耐烦,坐不住,想放弃。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对自己说:“ 吃多少苦,就可以有多少幸福。”

4. 大家都觉得学习ACCA特别花时间,能否和大家分享下你是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生活的?

因为事务所上半年很忙,我一般6月份只考一门,12月考一到两门,尽量平衡学习和和工作生活,该追的韩剧还是要追,煮饭洗碗打 扫照顾孩子都要做,我必需把学习时间用在刀刃上,所以我不参加培训班,不做练习题,也不背单词,把学习的时间都用在看书上 ,真正地掌握知识。通常一门考试我会花一个月时间看书。娱乐休闲的时间当然会少了很多,不过也因此觉得生活相当充实。


来源于:中国官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CCA论坛,ACCA考友论坛-全球ACCA中文论坛|中国ACCA学习网

GMT+8, 2024-4-29 03:05 , Processed in 0.076601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