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论坛,ACCA考友论坛-全球ACCA中文论坛|中国ACCA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211|回复: 0

[状元访谈] 转帖-在职ACCA学员 Top Winner的学习经验分享3

[复制链接]

104

主题

517

帖子

1517

积分

准会员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积分
1517
acca_renrenwang 发表于 2012-6-15 10:34: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转帖-在职ACCA学员 Top Winner的学习经验分享3

来自许小妹,2011年12月考季中国区P6 Taxation (UK) 状元

2012年2月,当拿到去年12月份考试成绩的时候,我长达两年半的ACCA考试征程终于划上了完美的句号,同时P6UK tax也获得了大陆第一名的好成绩。回首这两年半的时光,为了学习ACCA,我付出了许多精力和汗水,当然,也收获了更多的进步和欢乐。在此,我写下我的一些学习心得以供后来人参详。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ACCA考试是一场持久战,首先要根据自身情况制定一个长期的学习计划,并坚持不懈的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由于我是上班族,平时工作很忙,能分配到学习的时间已经比较少,为了不给自己太多的压力,也为了能更好的理解各门课程,我每次只报了两门考试,这样不会使自己太累,注意劳逸结合,也能保持较高的学习效率。

等制定完长期的学习计划后,就开始了具体的针对每次考试的计划。我一般会在考前三个月开始新课程的学习。头两个月我会认真把课本通读一遍,同时辅以ACCA官网的文章,尤其是考官的文章。在这两个月中,我把各个章节分配到每个星期,并自我监督要完成每周的学习任务。如果实际进度慢于计划,则需要多加一些力以赶上自己的计划。

除了做好时间安排以外,及时总结,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也很重要。在学习过程中,我喜欢把各个知识点按照自己的理解整理下来,并按照重要级别标注不同的颜色。这些有自己体会的笔记在复习的时候会让自己对知识点的理解更加完善和全面。以前老师常说,书要从厚读到薄,再由薄读到厚。自己的笔记就是书从厚到薄,当看着知识点而能从中延伸出更多的理解和看法则是由薄到厚。

考前一个月,我开始操练真题。练习真题可以巩固之前理解的欠缺,并学会答题的技巧,掌握阅卷官量分的尺度。这是查漏补缺的阶段,也是最后冲刺的时候。虽然考试都是主观题,需要考生们实实在在的写分析,但是有些固定格式(如信件格式)却是简单易拿分的项目,是值得大家记住的。当然,按照考试的时间要求实际训练是非常必要的,可以训练自己考试的时间感和节奏感,以免在考试初花费大多时间而导致无法完成预定的考题。

上了考场之后,一定要放正心态,尽力而为。

虽然学习过程很累,但是为了拿到pass的成绩单,再多的辛苦也是值得的。

行文有些凌乱,但是希望各位读者能从中得到对自己有用的信息。谢谢大家。


来源于中国ACCA官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CCA论坛,ACCA考友论坛-全球ACCA中文论坛|中国ACCA学习网

GMT+8, 2024-4-29 03:50 , Processed in 0.081485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