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论坛,ACCA考友论坛-全球ACCA中文论坛|中国ACCA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116|回复: 0

[状元访谈] 为什么在校生热衷就读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

[复制链接]

36

主题

41

帖子

423

积分

准会员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积分
423
xiaoxia 发表于 2014-10-17 13:41: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随着国内会计准则与国际趋同,来自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上海代表处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这一拥有国际认证的高级财会人员注册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6%;同时,今年上半年注册的学员中,选择就读结合ACCA课程的国际会计专业的大学生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60%.据悉,目前上海地区共有学员7500多名,其中3000多名为今年上半年注册学员。
  
  与以往报考ACCA专业资格课程的学员大部分都来自外企或期望凭借“洋证书”获得在国外发展的机会不同,近年来,企业对熟悉国际会计准则并持国际认证的财会专员的需求越来越大,注册学员已经不单单来自诸如“四大”等知名外企,有相当多是来自本地会计事务所以及大型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的财务人员。
  
  在校生对考取有国际认可专业证书的热情与大学生就业难的现状有关,很多大学生已意识到,充分利用在校学习的黄金时期,增加专业知识积累,能够提升职业起点。一般说来,通过ACCA考试的学生在踏上工作岗位后,不仅能迅速进入职业角色,更能发挥出领先的专业技能。
  
  ACCA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进入中国大陆,目前在大陆地区已拥有超过6万名学员和5000多名会员,很多ACCA会员在各个行业内担任着高层职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CCA论坛,ACCA考友论坛-全球ACCA中文论坛|中国ACCA学习网

GMT+8, 2024-4-29 04:49 , Processed in 0.074692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