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论坛,ACCA考友论坛-全球ACCA中文论坛|中国ACCA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380|回复: 0

四川大学开展ACCA项目十年 川渝国际财会人才需求旺盛

[复制链接]

36

主题

62

帖子

717

积分

首席管理员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积分
717
QQ
limei 发表于 2014-11-11 17:39: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动态3.2万
  
  四川大学开展ACCA项目十年 川渝国际财会人才需求旺盛
  
  四川大学与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合作开展的本科国际化教学ACCA项目迎来十周年,纪念仪式今日在成都举行。
  
  据介绍,四川大学是ACCA重要的中国高校合作伙伴之一。四川大学商学院早在2004年就在本科会计学专业开设了ACCA方向班,是西南地区第一所将ACCA专业课程引入本科教学的高校。
  
  四川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米德超表示,中国加入WTO之后,国际化趋势增强,会计人才的培养也要适应国际化。这是川大当初引入ACCA的原因之一。目前,四川大学已培养了7届超过580名优秀的ACCA毕业生,其中有10名学生曾获得ACCA大陆地区单科第一名,更有3名学生获得ACCA全球单科第一名。
  
  在ACCA方向班的基础上,双方又在2012年将合作从本科阶段提升到研究生阶段,授予四川大学商学院“ACCA与MPAcc合作培养中心”称号,旨在让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的学生通过学习ACCA,拓展国际视野,成为高端国际型财务管理人才。
  
  ACCA华中区首席代表朱晓云在致辞中说:“四川大学在国际化办学和培养国际财会人才方面极具前瞻性,为西部地区输送了一大批深受雇主认可的财会精英。调研发现,大多数首席财务官在招聘时都希望找到具备全面能力的财会专业人士,他们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而且更需具备全面的职业素养,比如跨文化交流的能力,决断力和分析能力等一系列软性技能。我们将为立志成为财务领导者的人们创造机会、提供支持,培养出市场真正需要的国际通用型人才。”
  
  据悉,近五年来,ACCA在川渝地区的发展尤为显著,在读ACCA学员增长率超过300%,具备ACCA会员资格的人数翻倍。预计今后这一增长趋势仍将持续,以适应川渝地区对于国际财会人才的旺盛需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CCA论坛,ACCA考友论坛-全球ACCA中文论坛|中国ACCA学习网

GMT+8, 2024-4-27 16:02 , Processed in 0.094395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